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组织研究生开展 “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5-09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和研究生工作部的部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于2020年5月8日张英杰书记主讲的开学第一课,研究生积极踊跃的通过直播认真学习了张书记主讲的课程。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中央领导下的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取得的重大胜利,更好的掌握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了解到了身边的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平凡而又伟大的贡献,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了解了战胜疫情的措施,也提升了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攻坚克难的信心。

当日下午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由宋玉竹副院长开展了学习通线上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宋老师从传染病防控角度介绍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病原学、传染源、传播途径、防控知识等,并就学生关注的开学、毕业相关的核心共性问题进行讲解,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惜自己,做一个守护家人和社会的人,凝聚力量,抵抗疫情,守护国家。

课后,学院研究生330多人线上参加了第一课,研究生办面向学生发放了在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同学们很好的掌握了相关疫情防控的知识和学校的相关政策。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了学生爱国爱校情怀,提升了学生的防护意识,为分批错峰开学工作的顺利实施起到了推动作用,“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研究生办供稿

                                                                                                                            2020年5月9日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