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宿舍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3-30

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生科院学生人身、用火用电安全,2021年3月28日晚和29日晚李绍平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对我院17级、18级、19级、20级学生宿舍进行了巡查,对憬园和恬院所属学生园区进行安全教育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我院本科生主要集中在憬园6栋、3栋,恬园11栋、9栋、16栋。用电用火安全是学生人生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体现,李绍平老师带着学生干部分别走访了四个年级的学生宿舍,宣传了学校园区对学生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的相关规定,给同学们讲了一些违反校规校纪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安全问题而受到处分的经典案例,并提醒同学不能用学校规定的禁用电器,并对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此次学生宿舍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同学们知道用火用电安全对于自身的安全的重要性,也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同学们认真听李老师讲安全知识,跟着李老师认真检查宿舍安全隐患,不仅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加同学们安全知识,也确保了宿舍用电安全无隐患,保障宿舍和学生人身安全。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