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9-09

2020年9月8日下午13:30,生科学院在生科楼A200报告厅举办了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牛昱宇、党委副书记李雨健、生物工程中心主任张琦、班主任张阿梅、刘源,以及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动员会。辅导员祝扬扬主持动员会。

动员会上,学院院长牛昱宇鼓励2017级的本科生以考研为契机,抓住机遇,勇于挑战,追逐科研梦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雨健就近几年学院就业、升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已经准备考研的同学,抓紧备战,对考研决定还有犹豫的同学,早下决心、早做准备。生物工程中心主任张琦教授结合往届生物工程专业(以2016级生物工程为例)考研报考和录取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学院邀请灵长类转化研究院的陈凯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王牌实验室”-云南中科灵长类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考研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同时欢迎2017级本科生积极报考灵长类类转化研究院的研究生。简单的介绍后,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到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促使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能够更加具体的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实验环境,坚定考研决心。此次动员会上,学院还邀请了3位往届考研的学生,与2017级本科生分享交流了他们的考研心路历程。

   

通过举办考研动员会,促进2017级考研学生能够了解考研形势,积极备战,合理规划时间,提升自信心,为考研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