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成功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线上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6-27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响应云南省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禁毒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禁毒意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6月26日在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参与人员为生科学院在校生。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的具体形式为线上推文宣传和禁毒知识竞赛。昆工生科公众号以推文的方式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及种类,普及了关于毒品的知识。随后同学们通过点击推文下方的链接进行知识竞赛答题,试题内容包括我国针对毒品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戒毒流程和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活动结束后,根据答题情况,竞赛成绩前10名和第11-20名的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线上活动提供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平台,提高广大师生对抵制毒品的意识,以禁毒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为依据,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充分提高学生认识毒品危害和拒绝毒品的能力,传播禁毒正能量,为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