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下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6-27

2020年6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生科楼A304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党委副书记李雨健、学工办辅导员祝扬扬、李雪松,2016、2017、2018、2019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雨健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雨健就学校近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做总结,并传达了学校对学生返校后的相关管理要求,加强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按照学校要求,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落实学生“日检日报”制度,尤其是晚打卡,一定要落实学生晚上的归寝情况;对请假外出的学生严格审批流程;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等。

其次,李副书记就学校《关于在本科生中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做重点强调和安排。要求各班级在会后要集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配合教务部门做好诚信考试宣传,参考《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向学生开展考纪教育,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李副书记再次强调期末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认真排查学生中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各班级舆情监测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毕业生即将离校期间,要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班主任确保信息畅通,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