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成功举办“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故事汇

作者:生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27

2020年5月26日晚20:0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上主题故事汇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科学院团委易班中心站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生科学院部分本科学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本次活动通过分享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认识了解更多抗击疫情背后的故事,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播放一段十分钟的抗疫视频。视频中,我们看到了钟南山院士奋然奔赴抗疫前线的场景、看到了各地援鄂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背影、也看到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们日夜工作的辛劳汗水。接下来便是主持人的开场白,介绍故事分享者和要分享的故事,有的分享疫情中社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有的分享昆工学子在疫情中的志愿服务;也有的分享了韩红老师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等。最后以歌曲mv《岁岁平安》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由听众在QQ群进行匿名投票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相应的奖品。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认识到学生时代的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小小事迹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家庭、一个集体的付出,小事迹也能传播大大的情怀。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团结一致,就能战胜疫情。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