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组织全体应届毕业生上好“全民战役,从我做起”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生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22

    为安全稳定有序的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控意识,生科学院于2020年5月12日下午15:0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主题为“全民战役,从我做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雨健主讲,学工办辅导员、全体2016级本科应届毕业生参加。

    活动中,李雨健副书记主要强调了“四个清楚”,首先同学们要清楚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不必过度恐慌。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大家只要做好相关的自我保护措施就能把感染概率降到最低。疫情面前,要保持理智,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其次,要增强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增强自身防控意识。李雨健副书记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的部分内容,要求大家会议后仔细阅读该手册并了解相关内容,同学们要清楚在日常中应该如何去应对疫情。另外李副书记还强调同学们的自我防控管理和个人卫生习惯要求,提高自我防控能力。最后,毕业生应清楚返校的目的和要求,保证安全返校。大家需要清楚返校的基本流程,并把防控安全性贯穿其中,在返校前、返校时和返校后确保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毕业生安全返校奠定基础,同时希望我院同学能仔细阅读疫情指导手册,认真遵守,做好自我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我们一起携手,众志成城,对抗疫情!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