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到生科院调研“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 运用和共享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4-22

4月19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教育部装备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院长李平及有关专家一行到学校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用与共享”专题调研,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云南省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实验室,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建设、使用和管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校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的组成、教学运用及相关成果,对学院的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目前由化学合成药车间、固体制剂车间、三七提取车间、生物制剂车间四个模块和3D辅助设计软件CADWorx组成。运用该仿真教学平台可对制药生产过程进行仿真学习,发挥仿真设计平台的验证、模拟优势,帮助学生提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近年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利用该仿真实训教学平台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多次获得二、三等奖,展现了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对锻炼学生的工程思维的创新性及可实现性,对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的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学校教务处长、学院党政领导陪同进行考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20123731.jpg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