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夺得云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0-04-21

 2019年11月3日,云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辑部共同组织,由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云南省的15所高校,参赛项目达129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张金阳老师指导的参赛题目为《基于核蛋白的鳜鱼弹状病毒快速检测方法的建立》的学生参赛团队获竞赛特等奖,将作为云南省高校代表队之一将参加2019年11月8日-10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决赛。

 

此外,张金阳老师还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项,昆明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张祺麟和邓先余两位老师共同指导的项目《斑马鱼肠道基因表达及肠道菌群结构对无乳链球菌刺激的响应》获得云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宋玉竹老师指导的《微生物培养联合分子鉴定快速检测常见病原菌及其耐药表型方法的建立》和吴远双老师指导的《光照和水分对虹之玉花青素含量的影响及其花青素的提取鉴定》项目分别获二等奖,林连兵老师指导的《二甲酸钾对斑马鱼免疫应答以及肠道微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和王峰老师指导的《嵌合型噬菌体裂解酶对鸡肠道微生物多样性的影响》项目获三等奖。

供稿:教务办

2019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