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4-27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

专业特色:专业为云南省特色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云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双万计划)。

培养目标:围绕生物资源开发及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培养具有工程技术基础和生物工程专业技术,具有良好的人文修养和科学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法制观念和创新意识,具有生物工程技术开发、实施、生产运行和管理等工程实践能力,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

就业前景:本专业可在生物资源开发及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相关的科研机构、学校、生物检测机构及生物科技企业从事基础研究、教学、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工艺设计、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达95%以上,考研升学率位居学校前茅。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