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祝扬扬老师获得昆明理工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要求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我院辅导员祝扬扬老师在比赛中成绩排名全校第一,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在学生事务中心15楼报告厅举行,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在多媒体318进行,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考察内容包括:党史知识、抗美援朝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其中,案例研讨环节以A、B选手互相问答的形式进行。祝扬扬老师抽到的案例是“学生宿舍发生矛盾”,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她通过对案例的解读和分析,紧扣当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内容,对案例的解决策略和经验思考进行了全面阐述,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是对能力的检阅,更是对素质的考察。学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让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祝扬扬,中共党员。2011年7月研究生毕业至今于昆明理工大学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现任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学工办主任干事。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对待工作,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富有奉献精神;对待学生,她有爱心、有耐心、有诚心,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建设出一个个班风优良的班集体,个人曾获得包括“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在内的14次校级奖励,所带的班级曾获得6次云南省先进班集体。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