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开展国防教育及征兵动员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1-03

2020年12月26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生科楼A200报告厅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和征兵动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雨健、团委负责人李绍平、2018级和2019级部分本科学生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为提高我院学生国防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生科学院从驻地某部队邀请部队指导员为学生开展国防教育。部队指导员从我国周边及国际安全形势、国防发展史、国防基本知识及我国海、陆、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各兵种知识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逐一的介绍了中国国防的海陆空三大部分,让同学们对中国国防领域及国防武装力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介绍了对中国国防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英雄前辈。

最后,指导员详细讲解了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国家优惠政策,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问题,鼓励更多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为国防现代化做贡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国防知识,对军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激发了内心的爱国情怀和对参军报国热情。

                                                                                                                  院团委供稿

                                                                                                                 2020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