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生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五场专家报告简讯

作者:生科院研究生办 时间:2020-12-03

202011月26下午2020年生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场专家报告专场在生科楼A200举行,本次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肖国志研究员。生科院部分教师及18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安输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精彩点评。

报告会现场,肖国志研究员为师生做了《发展新方法和新策略高效合成糖类天然产物》学术报告,研究肖国志以“糖类天然产物”为话题,从发展糖化合物合成新方法新策略和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糖类天然产物化学合成和生理活性研究的角度出发,为生科院师生讲述了他对“糖类天然产物”的研究发现和成功经验,他的演讲深入浅出,引发与会师生的思索和讨论。

 

此外,在安输教授的主持下,生科院分子病毒学课题组2018级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贾圆圆为师生们做了题为《云南地区HCV流行病学特征及DAA药物治疗研究》的学术报告;生科院噬菌体研究课题组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宏伟为师生们做了《唾液乳杆菌纯化细菌素抗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其生物膜作用》学术报告。两位生科院研究生在此次报告会上的精彩演讲对生科院研究生们从事科研学习和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获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肖国志,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上海有机所,师从俞飚研究员。2013-2015年,在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Prof. Peter H. Seeberger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2017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底受聘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要从事糖化学合成研究。

研究生办 供稿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