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9-09

2020年8月9日21:0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拒绝滥食野味,共建安全餐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任福达主持,辅导员杨萍老师以及所有“拒绝滥食野味,共建安全餐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与。

目前,生科学院“拒绝滥食野味,共建安全餐桌”暑期社会实践的校内实践活动已经结束,返乡同学的社会实践也逐渐展开,本次交流会邀请已经开始实践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便对后续的实践活动进行改进。在会议开始,主持人简要说明本次会议的目的,对校内实践出现的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并提出解决方案。然后,主持人邀请已经开始实践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从如何与陌生人搭话,如何进行科普以及问卷调查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和经验分享。最后,杨萍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表示因为疫情,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以往有着很大不同,同学们在以饱满的热情去进行本次实践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以身作则,真正做到“拒绝滥食野味,共建安全餐桌”。本次的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对自己在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并提出解决方案。这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和表达能力,也体现了生科学子敢于实践,勇于面对问题和困难,善于反思和改进的优良品质。相信带着这些优良品质的生科学子,不仅能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更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