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邀请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赵旭教授为全院青年上团课

作者:生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20

2020年5月9日19:3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团课学习。为响应学校团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青年讲师团”工作的通知》,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生科院邀请到了“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的赵旭教授为大家上团课。

此次团课借助抖音直播平台进行开展,全院共计400余人观看直播。赵旭教授围绕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宣讲,以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很多同学的赞扬。赵旭教授引入多个例子,丰富了课堂内容。他主要讲了一下四点内容:一、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青年人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二、党史国史团史。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和解放的光辉历程每个人都不应该忘记,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那个羸弱的王朝和破败的帝国,以及每一句如同“弱国无外交”之类的无力感叹,也不应该忘记五四先驱为了民族大义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舍生忘死的奋斗。三、国情省情形势政策。疫情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主动关心国家大政方针、新时代中国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为祖国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四、青年榜样故事。各行各业各领域青年典型在创新创业等各方面的故事总会有激励人的方面,帮助青年人理清思想迷茫、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

这次团课意义深刻,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处于当前时代的定位,也认识到“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含义。生科青年必将跟着党的步伐,发挥青春力量,为中国梦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