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5-30

生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28日下午14:00,我院在A200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是为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总结现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学院领导李云军、牛昱宇、李雨健、林连兵,各部门和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雨健主持。

会上,院长牛昱宇分析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就业工作与学院的发展、专业建设以及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是息息相关的。牛院长介绍,对办学来说,就业率及就业质量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指标,也是学校及社会最关注的显性指标;学科的发展及专业的建设中,各项的考核与评估都将就业率作为必不可少的硬指标,因此,每位老师都应关注就业、关心就业、参与就业工作。

李雨健副书记就近三年的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他对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招聘公司信息库建立等进行了完整的阐述,并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等,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做部署和安排。林连兵副院长为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李雪松老师对2020届两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分类进行详细的汇报,并介绍学院已对毕业学生进行信息库的建立及就业情况跟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云军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前途,也关系到学院的发展。他进一步强调全院上下: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稳步有序推进2020届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二是,要完善机制,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不只是班主任、辅导员、就业负责老师的事情,是学院全体老师的事情,每位老师都要积极参与。三是,要更多关心帮助特殊群体,争取每一名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四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察。要坚决杜绝在毕业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出现有令不行、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就业工作有效落实。

此次推进会是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