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限,共促就业----致生科院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6-04

共克时限,共促就业----致生科院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生科学院全体教师

   大家好!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和学院积极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已经通过网络招聘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等各种形式,竭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为了使我院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特向全院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多关心、多关注,重视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工作关乎到每位同学的前途未来,同样也关乎到专业学科建设和学院的发展,希望全院教师在思想上重视就业,多关注,多关心就业,像家长对待孩子一样,重视每一个学生的就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及时、热情地服务。

二、多挖掘、多推荐,提供更多有效的就业信息。

希望全院教师在进行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业务往来的过程中,结合学院毕业生特点,以及校企合作、校友企业等单位用工需求,积极挖掘有效的用人信息,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为毕业生提供合适优质的就业岗位。

三、多引导,多帮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希望全院教师在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科学分析就业形势,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珍惜就业机会,理性选择就业方向,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值,帮助学生正视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和帮扶

四、多沟通,多联系,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希望各位老师与毕业班的辅导员、班主任及负责就业的老师多沟通,为就业工作出谋划策,有好的建议或有效的招聘信息及时与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取得联系,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为我院就业工作和学院长远发展贡献力量。相信通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够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

在此,向全院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530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