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高传柱教授重要研究成果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期刊发表

作者: 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9日,我校生科院超分子化学与药学课题组高传柱教授重要研究成果在化学领域核心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配位化学综述,2019年IF 15.367)期刊在线发表(说明: C:\Users\KMYH\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W@GJ$ACOF(TYDYECOKVDYB.pnghttps://doi.org/10.1016/j.ccr.2020.213640),该成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铂类抗肿瘤药物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结合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前沿评述。文中特别指出氧化还原电势电位对铂药生物活性产生关键的影响,为新型抗肿瘤药物的发现及靶向给药体系的构建提供了重要参考方向。

高传柱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金属创新药物的发现和肿瘤靶向给药体系的构建研究,在我校张英杰教授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Glen B. Deacon教授的指导下,创新性的利用多种电化学手段进行铂类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相关成果已发表20余篇SCI论文,其中中科院二区及以上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10项已授权。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重点基金和云南省青年拔尖人才等项目的资助。我校生科院硕士研究生贾春燕为改发表成果的第一作者,我校张英杰教授及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Glen B. Deacon教授为共同作者。


                                                                                         生科院供稿

                                                                                      2021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