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维智院士开讲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11-11

秋风送爽九月到,又到一年迎新时。在这菊花飘香,秋色宜人的季节,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了第一届灵长类生物医学创新班的新生和2020级硕士、博士生。9月14日下午,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季维智院士为同学们开讲了2020年秋季学期的第一课——“非人灵长类与生物医学研究”。

说明: C:\Users\KMYH\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3\图片1.png

季维智院士围绕转化医学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的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体系,介绍了早期胚胎发育调控、干细胞多能性、基因编辑和人类疾病的猴模型等相关内容,同时展示了团队多项发表在Nature、Science、Cell等杂志上的重大科研成绩,体现了昆明理工大学在此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季维智院士通过和同学们畅谈人生经历,深入浅出地引导和鼓励了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利用好实验室的优质平台,抓住机遇,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开学第一课让新生们受益匪浅,相信这一课一定如指路明灯,指引同学们未来前进的方向,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说明: C:\Users\KMYH\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4\图片2.png

                                                                                                                           生命科学与技院

                                                                                                                         灵长类研究院 供稿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