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徐天瑞教授应邀在中国知网作网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21

4月17日,云南省高校靶点药物筛选重点实验室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徐天瑞教授应中国知网邀请,在中国知网主办的学术大讲堂彩云之南—药材之乡系列科普讲座作《中药是怎样治疗失眠的》学术报告。

传统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几千年来,中药是我们防病、治病及养生保健的重要手段和物质基础。徐天瑞教授的讲座将从治疗失眠的中药活性成分、特别是云南昭通天麻的治疗失眠活性成分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中药治疗失眠的物质基础、作用靶点和作用机理。为开发中药资源,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建设健康云南,健康中国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本次讲座是中国知网在抗新冠疫情期间,传承中国传统中医药优秀文化,结合云南中药材产业发展,在云南举办的面向全国受众网络讲座。徐天瑞教授是昆明理工大学在生科院崔秀明研究员之后的又一位昆工开讲人,也是学校结合云南产业发展与中国知网等社会资源合作服务社会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供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