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杨野教授在昆明地区进行中药材种植调研和技术指导

作者: 时间:2020-05-22

2020年5月20日,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处和昆明市生物产业创新办公室组织下,昆明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咨询专家、昆工生科院杨野教授随省市两级相关单位领导赴天麻和党参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和种植技术指导。现场调查了天麻种苗培育的技术和菌材二次利用的技术创新。杨野教授对优质天麻种苗的节本增效培育技术提出了建议,希望昆明天麻能够在基地和昆工生科院公共努力下使其品质达到昭通天麻标准,从而为高寒山区农民脱贫致富趟出一条新路径。在党参种植基地,调研了党参的育苗工作,杨野教授就育苗田的除草问题提出了建议,提出借鉴三七中的土壤消毒技术,灭除杂草技术建议。

据悉,昆明地区3年前引种天麻成功,并发展迅速,2020年林下种植面积已达1万余亩。党参种植已延伸到了东川、寻甸的多个乡镇,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带动1500户农民种植,实现户均增收6000元。

                                                                                                                           昆工生科院供稿

                                                                                                                           2020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