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生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七场学术报告会

作者:生科院研究生办 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17日下午,2020年生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七场学术报告会在生科楼A200举行,本次报告会上,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6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就自身的最新科研成果与广大师生展开学术分享与交流,生科院部分教师及120多名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来自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李天晴课题组的博士生段逵和牛昱宇课题组的博士生褚楚、王爽、曾玉强、陈枕枕、王芳依次上台,分别从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给大家讲述了内源性逆转录酶病毒元件在食蟹猴着床前胚胎中的功能研究、灵长类发育过程中印记基因动态变化、基因工程技术在灵长类生物医学中应用、发育生物学和干细胞多能性等前沿基础科学问题。他们的这些研究成果不仅促进基础研究与转化应用领域的有机结合,未来还将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基础和临床研究上产生国际影响力。这是一场生命学科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交流问答环节中,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积极向学术报告人提问,学术报告人也倾囊相授,耐心为他们一一解答。灵长类研究院张瑞润老师为报告会做了精彩点评。



     此次学术报告会展示出我校生命学科领域科研接班人培养做出的成绩,蛰伏多年、一鸣惊人的背后不仅有科研团队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自信,更有科研人员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精神。任何一个研究平台不可能对所有人都适合,但凡心向科研,都会有施展抱负的空间。未来,学校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培养方向将进一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挑战攻关重大科学问题,力争以基础科研的重大突破引领带动本土战略产业的升级和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办供稿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