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
学工
就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工作介绍

 

  就业工作由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负责,主要开展学生就业、职业规划指导及教育研究等管理服务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就业工作管理

1.负责学院就业工作管理,统筹协调学院就业工作,建立学院就业管理工作机制。

2.制定学院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为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保障。

3.制定毕业生就业方案、派遣方案,负责就业数据统计上报、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各类就业手续办理等毕业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4.负责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审核、推荐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求职补贴上报和发放工作。

  (二)就业服务

1.统筹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维护,优化毕业生就业招聘模式,组织开展各类毕业生招聘活动。

2.负责做好基层就业项目、扶持自主创业等政策性就业项目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

3.组织建立就业帮扶体系,开展精准化就业帮扶工作。

4.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发放、毕业生档案转递、离校相关手续办理、应征入伍、招生就业联动机制数据支持等工作。

5.负责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信息服务平台。

  (三)就业指导和教育

1.宣传落实国家、云南省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针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2.组织、管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组织和实践活动。

3.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工作,组织实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方面的教育实践活动。

4.配合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有关工作。

  (四)就业研究

1.组织协调各学院、中心开展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做好各类就业统计、分析工作,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

2.组织撰写年度就业工作总结,为学院相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3.组织开展就业工作理论研究,提高就业工作措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二、其他工作

1.做好有关档案收集、整理及立卷归档工作。

2.做好相关数据资料统计上报工作。

3.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完成有关工作。

4.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工作。

5.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恬园生科楼A209

联系电话(传真):0871-65920531

 



版权所有© 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